近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罗湖区金融驿站主办,罗湖区金融行业协会会同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承办的“融·易·罗湖”创新创业服务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线上推荐形式开展,主题为“为创新者赋能,护创业者成长”。作为罗湖区重点金融机构和区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深高新投受邀进行中小企业普惠政策宣讲,活动全程观众互动近百次,实时解决企业问题10余个。

活动中,深高新投业务经理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各类惠企政策,其中重点详细介绍了创业担保贷和“深i小微”。

目前,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已覆盖到所有在深创业人员,具有“覆盖广、额度高、时效优、力度大”等特点,并设置了绿色审批通道,有效发挥“稳就业、保就业、助人才”作用。截至2022年9月,深高新投创业担保贷业务已完成审批金额超18亿元,助力612家小微企业减免担保费约计4000万元,全年预计将为创业型小微企业节省担保费5500万元。

“深i小微”是依托金融技术构建的深圳首个融担风控线上化产品,保障了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高效性,也为金融服务注入了力量与速度。通过“科技赋能+创新产品”,助力推动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持续为创新者赋能,全力护航创业者发展。截至2022年三季度,已完成放款135家企业,金额2.52亿元。

本场活动是罗湖区金融驿站通过“融·易·罗湖”品牌效应,打通企业金融服务全链条而开展的创新创业专场交流宣讲。自金融驿站发起设立以来,深高新投及时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主动参与到金融驿站的服务工作中,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未来,深高新投也将继续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上,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包括罗湖区在内的创新创业企业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张子翔 郭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