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纪检监察干部在暴雨中坚守

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纪检监察干部在暴雨中坚守
2021年07月21日 08:13 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纪检监察干部在暴雨中坚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暴雨中的守护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严重汛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在管城区王垌村察看防汛排水情况,督导疏排积水、加固大堤。(郑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受洪水影响,今天白天很多山村的通讯都中断了,现在我们都是采用最原始的办法,一个一个村去探查情况,确认群众的安全。”7月20日23时,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部的巩义市涉村镇上庄村,镇纪委书记关晓伟仍在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

  “从昨天早上到现在,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几乎都没有休息,奋战在一线,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安全。”关晓伟介绍,目前该镇纪委重点监督检查各村百姓是否已经安全转移,防汛物资是否及时发放到位,以及防汛应急方案是否得到落实。

  7月19日至20日,郑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20日16时至17时,单小时降雨量201.9mm,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552.5mm。20日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多处路面出现塌陷,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

  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20日17时起,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郑州市贾鲁河中牟段因上游常庄水库出现险情面临泄洪,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新军赶赴现场,督促责任部门加大排查频次,预置抢险机械,备足备齐抢险人员和物资,发生险情时做好抢护工作。上街区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对危房、河道、排洪沟、地质灾害点等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调度处理隐患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树木倒伏、围墙坍塌、车辆抛锚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现场解决,及时设置相关警示标志。

  “37处积水隐患点和涵洞是否都有人值守?被困群众都转移到安全地点了吗?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如何……”7月20日晚,雨仍在下,在郑州市中原路一处积水点附近,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书君正详细向城管局工作人员了解防汛情况。从19日晚接到通知,郭书君一直奔波在防汛监督检查一线。

  面对强降雨,郑州市纪委监委按照“1+N”监督机制成立10个防汛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督促责任部门加大巡查力度,防范次生灾害风险,确保责任到人、巡查到点、工作到位。驻市应急管理、水利、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人员赶赴险工险段,强化预警提醒,督促落实抢险救灾职责,严防不作为、麻痹大意等现象发生。

  荥阳市紧邻黄河南岸,是黄河中下游分界地和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所在地,防汛责任重大。该市纪委监委督促责任部门加大巡河力度,落实好防洪度汛责任,坚决维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确保平稳度汛。

  19日8时至20日8时,新密市出现了历史同期首次特大暴雨。新密市刘寨镇纪委对各村汛期防汛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镇村两级落实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情况,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郑州市 防汛
我要反馈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 01 五问河南强降雨:这场罕见的暴雨还要持续多久?
  • 02 夺命矿洞:三门峡废弃金矿遭遇非法“洗洞”已致7死
  • 03 郑州地铁5号线被困亲历者讲述“惊魂”120分钟
  • 04 石家庄造!我国最大通用无人机成功实现首飞
  • 05 转发扩散!河南暴雨救援最全电话公布

图片新闻

动物花式避暑 动物花式避暑
直击郑州特大暴雨 直击郑州特大暴雨
她第八次参加奥运会 她第八次参加奥运会
校场:F-35是如何被沙子“干趴窝”的 校场:F-35是如何被沙子“干趴窝”的
视频新闻
都美竹近况曝光 都美竹近况曝光
俄罗斯现蚊子“龙卷风” 俄罗斯现蚊子“龙卷风”
50秒实拍河南洪涝灾害 50秒实拍河南洪涝灾害
贝索斯完成“真正太空游” 贝索斯完成“真正太空游”

热点博客

  • 浇汁年糕鱼,没吃过的小伙伴赶紧试试,酸甜爽口太好吃了
  • 为什么女人狠不下心离婚?多半想明白了四件事
  • 乌鲁木齐又多了一个吃美食的夜市,烧烤,肚包肉任意吃
  • 宝宝具备这3种能力,在幼儿园就能如鱼得水
  • 非同常规的红配绿,帮你全套配好了。
  • 华裔:我在五星酒店,打工七年
  • 父母的底线在哪里,孩子未来的高度就在哪里

新媒体实验室

  • 朋友圈47%的内容在炫耀 朋友圈47%的内容在炫耀
  •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
  •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
  •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
  •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8%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8%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