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保市民冬季出行畅通 郑州市政全力维护基础设施 》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期在经历了一场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之后,郑州已成功“入冬”,道路维修和保养随即提上日程。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开展冬季养护行动,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道路维修频率,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为提高此次行动的针对性,保证养护工作务实、高效开展,前期,养护五所对辖区内的路面破损、网裂,人行道损坏,检查井缺失、移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在集中养护作业中,根据前期排查出的病害类型“对症下药”,制定详细养护方案,有序开展养护作业。

  同时,组织人员对道路坑槽、人行道损坏及路边侧平石损坏进行专项修补,并集中对雨污水管网进行清掏疏浚。养护现场严格执行精细化标准,做到文明安全作业,最大程度避免对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截至目前,养护五所已完成对辖区三全路、丰庆路、江山路、花园北路、文化路北段等重点路段的市政设施冬季养护工作。

  此次集中养护行动及时消除了各类市政设施病害,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完善了设施服务功能。下一步,养护五所将持续狠抓日常性常规养护,加强巡查力度,加大设施维修投入,确保市民冬季安全出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设施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