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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淘宝uv价值?

uv是独立访客,uv价值是什么意思呢?怎么进行淘宝数据分析呢? 先简单介绍本人打工店铺是淘宝b店,家庭保健类目,这个类目有诸多限制,淘客做不了,只有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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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个很简单的概念,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如此复杂。

UV价值说白了就是评价一个人消费了多少钱。

比如你1天卖1万元,50个人下单,你的UV价值就是200 。

就这么简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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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玩意对于的另外一个概念就是坑产,我们在人工灰色操作订单的时候,就是围绕着付款人数和支付金额的原理来环比穿越对手。

操作的原理也非常的简单,自己看下面的图。

聪明的看到这图,反手就是个保存。

这图的精髓就2点,主图点击率决定了访客最大化,坑产付款人数决定了展现最大化。没有赚过百万的人是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深刻意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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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是小白,不要瞎搞,上来就这样怼,你搞不起来的,因为精髓的东西你没搞定,就算你上去了,也会重重摔下来,给你多少流量都会慢慢收回。

正确的做法是,

搞好你的主图,必须超越对手

提高你的转化,评价和晒图必须超越对手

分析对方的引流成交词,计算产值,排单超越

超越后你的流量会变多,如何承接住,看自然转化的本事和你直通车推广的本事。

你总不可能干单干一辈子吧?早晚不是都会被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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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是新人、或者对运营没有思路,推荐先去看下面这篇干货大汇总,一定对你有帮助!!!


@电商人一灯,分享即学即用的干货,接地气,说人话。

编辑于 2021-01-14 14:24

uv价值是衡量店铺内功的标准,即平均每个进店的客人产生的价值。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很像我们小学的时候的数学课里面谈到的“人均值”。

我们店铺每天进来那么多人,产生了一定的营业额,那么平均到每一个进店的访客身上是多少钱呢?

即UV价值=销售额/访客数销售额=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

所以:UV价值=转化率*客单价从公式上可以看得到,UV价值跟转化率和客单价有关,这跟我们普遍理解的,进店来的客人数消费的比例高,人均消费金额也高,生意就比较容易做是一样的道理的。

看UV价值有什么用呢?

如果UV价值高的店铺,就证明了客人进你店铺之后的消费情况都比较理想,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一定的人流量上获得更多的销售,当然的,利润也就更可观了!

要知道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人流量几乎都需要一定的推广投入的呢!少投入,大产出永远都是商家们的追求,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提升一下自己店铺的UV价值哦!

那么再来说一下怎么进行淘宝数据分析?

淘宝数据分析必须借助到我们数据分析的一些工具,查电商就是一个能够进行跨类目查竞品分析的黑科技,什么叫做跨类目呢?也就是说平时我们在市场洞察里只能看到一个类目的竞品数据,而查电商可以看到任意类目、任意竞品,非常厉害,查电商也是我们平时在运营店铺的时候必备工具。

通过分析对手的各种关键指标,对比我们和竞品之间有什么不足,从而提高数据优化。

发布于 2019-08-16 19:41

淘宝商家们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一定会看到uv值。但是很多商家知道有这个数据,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有何作用。

  一、uv价值是什么意思

  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会被计算一次。所以UV是不可以累加或相减的。价值数据对排名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权重。

  二、淘宝uv价值多少才算好

  uv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访客平均价值=销售额/UV,现在生意参谋里可以直接查看全店的访客平均价值,也可以查看单品的访客平均价值,uv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越好,所以提升uv是关键词,下面一起来看看提升uv值的技巧。

  有流量不转化影响因素很多,主要有客单价、详情、 买家评价、产品 销量、买家体验。销售其实就是产品到人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产品没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研究人了。淘宝覆盖面很广,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需要先去分析产品本身,在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三、uv价值如何提升

  前面已经跟各位商家们详细的分析了UV价值的影响因素,如果 转化率或客单价越高,UV价值自然会越大!

  而客单价需要各位商家们合理的做好老顾客的维护,以及关联销售,比如说牙膏和牙刷就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出售,可以比两者单卖价格之和稍微低一点,这样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折扣和优惠,自然也会乐意前来购买,这对店铺的客单价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就是转化率了,转化率决定的因素就是宝贝详情页和流量了,这要求各位卖家一定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就是引入大量的流量,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宝贝详情页,这样也能够将引入的流量转化为店铺的顾客,这样也能够很好的提升店铺的uv价值。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uv价值的计算方法和提升方法的话,以上就是有效的内容,当然大家在拥有了一定的流量后,一定要尽可能的去提升店铺的客单价和淘宝转化率,这样对店铺益处多多。

发布于 2020-12-11 13:22

一、什么是UV价值:

从字面上很好理解,UV是访客,价值是访客所带来的贡献,UV价值即平均每个进店的访客产生的价值。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把访客假设为国民,每一位国民都会用工作和生产来创造价值,那么UV价值就可以是国内生产人均值,即“人均GDP”的意思。

公式如下:

UV价值=销售额/访客数

销售额=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

所以:UV价值=转化率*客单价

公式核心:UV价值跟转化率和客单价息息相关,高转化和高客单能带来更大的UV价值。

二、如何提升UV价值:

上面已经说了UV价值受转化率和客单价影响,那么我们就要在转化和客单上下功夫:

1. 价格力:

价格非常影响转化率,哪怕是只相差0.1元。

产品价格需要平衡公司及店铺的战略,再对标竞品作出一套合理的定价策略,是准备给顾客高价高质的品牌产品,还是定价便宜走量的极致爆款,是准备冲量搞死竞争对手,还是拥有强大品牌力处在赚钱阶段,并且活动时的玩法和利益点也会影响转化率。

2. 销量:

标品类目我一直认为销量为王、品牌为王,说服公司、调动全部的资源、做出一个销量为王的极限爆款,价格一定要稳定,这最少会给整个店铺带来3成以上的UV和转化,哪怕产品亏损,但品牌力和市值会不断上升,并且客单价低的产品不靠量很难赚钱,只有体量上去了你才能扭亏为盈。

3. 视觉效果:

我所说的视觉包括主页、主图、视频、买家秀、问大家、详情页等所有消费者能看得到的地方。

如何优化,其实很简单:直通车测图、生意参谋数据,记录并对比就能发现很多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多去站酷、花瓣、大美工参考下优秀的作品,再加上好的设计和超级卖点,总能做出优秀的视觉效果来提升转化率。

4.客单价:

一般来说高质量、品牌力会带来高客单价。

另外还有两个方法:第一,提供一些附加价值,可以设置一个满多少之后可以享受到的服务,比如优惠券满减、店铺宝满减;或是套餐和关联销售,把产品紧密结合起来,比如肯德基关于把汉堡、薯条、可乐、等等做成一个个的套餐,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的需求。第二,活动的时候第二件半价、第三件0元这样的优惠,买得多就可以享受更多的折扣,这样既可以提高店铺的客单价,也间接带动其他的款式的销量。

当然,我这里也总结了一些淘宝新手的运营技巧的文档,还是蛮适合你的,有需要的可以私信“电商资料包”找我领取!

发布于 2020-02-28 11:45

做网店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uv价值”这么个词,因为它跟“坑产”也有关,刷单补单的时候,那必须得做的很敞亮!

虽然说有的人做了多年淘宝了,甚至生意还不错,但至今没搞清楚这个词是什么意思,还有一种情况,就是uv价值这个词,有多重含义,用在不同的地方,含义差别还挺大!

uv价值到底是个什么鬼,它有啥用?又有什么不同的含义?!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uv”。

“uv”是“Unique Visitor”的英文缩写,意思是“独立访客”,经常跟”pv”一起出现,后者是“page view”的缩写,意思是是“访问量”,在生意参谋里面,PV对应于“浏览量”,uv对应于“访客数”!

所以说,如果说人话的话,uv就是访客,访客就是uv!

uv是按账户ID来算的,一个淘宝账号,算一个uv,而一个淘宝账号浏览了多个宝贝,会积累算多个pv,所以,我们在生意参谋可以看到,浏览量永远都是比访客量多的,原因就在于此!

然后,我们来解析一下“uv价值”的两种不同含义。

我们平时经常说的“uv价值”,其实是生意参谋后台的一项数据指标,在“商品360”里面可以看到,它的含义是“平均每个访客带来的成交额”!

假设某段时间某个店铺一共有1000个访客(uv),这些访客带来了6000元的成交额,则可以算出该段时间的uv价值是6元(就是说每个访客平均能产生6元的成交额!)

有一个公式可以直接计算uv价值,那就是:uv价值=成交额÷访客数

所以,这玩意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

以上,是我们经常说的,刷单或者补单的时候会提到的uv价值!

但是,大家注意,不同的产品,uv价值是没法进行对比的,对于不同的产品而言,uv价值越高,并不代表就越好,只能说明单个访客的成交额高,并不能反映真正的利润情况!

而当我们开直通车或者做超级推荐等付费推广的时候,我们还会接触到uv价值的另一面!

其实准确来讲,这时候它不应该叫uv价值,而应该叫“uv利润(价值)”,在付费推广的时候,我们往往算的是每一个访客能给我们创造的“利润”,以此来衡量自己的引流成本是否过高!

根据产品的毛利和转化率情况,直接算出uv利润值,从而为我们日常调价做参考!(uv利润(价值)决定了我们能承受的最高扣费!)

当uv价值(利润)比较大的时候,我们能出更好的价格去获取访客,当uv价值(利润)比较小的时候,我们出价就得比较谨慎,而且根据这个原理,还可以直接控制自己的引流成本,进行盈亏的控制,更进一步的发挥,可以直接在推广之前,就给自己的产品“算命”——这个产品一旦推广,是否会亏损?从而趋利避害,尽量做那种付费推广能不亏或少亏的产品!

是的,uv价值原理,可以直接用于选款,这样的话,可以从跟本上解决付费推广亏损的问题!

假如在选款之前,我们就把产品的“命”给算好了,那么就有了主动权,不至于等到实际推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引流成本很高,根本不适合自己!(还得考察其他的几项数据,综合考虑的!)

这里又涉及到一个公式:uv价值(利润)=产品毛利*转化率

假设某产品的毛利是50元,转化率是3%,则该产品的uv价值(利润)=50*3%=1.5元

根据这个结果,你就知道,自己的扣费,最好是不要高于1.5元,从而规划自己的最终出价,否则就会亏损!(当然,如果你能把转化做到更高,那么出价就可以更高,uv价值就会更高!)

以上便是uv价值的理解以及延伸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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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于 2021-02-04 16:05

大家好,我是翰林,大家应该也能发现,随着淘宝的不断更新和发展,流量的细分化越来越严重,店铺引流的成本不断增加。我们想要做好店铺,除了分析如何增加店铺的流量外,还需要关注到每一个进店的访客,让他高效转化,体现出最大的访客价值。

今天分享的主题就是如何提升uv价值,做好关联动销,提高我们宝贝的客单价,让每个进店的访客都有更高的产出。

uv价值,就是说我们每个进店访客(UV),能给店铺带来多少的价值产出。

前文已经描述,现在店铺的引流成本不断增加,平台获取新客的成本不断增加,那么平台考虑的就是如何让现有的访客,价值最大化。

所以无论平台如何调整,都是为了让流量价值最大化,只要我们店铺的方向与平台的一致,保证访客价值数据表现是优秀的,能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成交额,那店铺在综合竞争中就能获得更好的权重指标。

想要提高UV价值,我们可以先推导下公式,来清楚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我们的UV价值。

uv价值=销售额/访客=访客x转化率×客单价/访客=转化率x客单价

从公式的推导中就可以得出,想要有更高的访客价值,就需要来提高店铺访客的转化率。转化率越高,销售额就会越高,同时提升单位产出,客单价越高,产值也就会越高。

简单来说,在与同行竞争时,转化率,客单价越占据优势,那我们店铺才能获取更好的流量展示。

其实通过uv价值的表现,就可以看到目前店铺的情况,根据我们和同行间的差距,调整下一步优化的方向。

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关注我们的uv价值情况,保障我们的访客价值稳定,一旦波动,就会导致店铺日常销售不稳定,成交量,转化都不稳定,流量相对来说就会下滑。我们在操作过程中,以同行平均水平为参考界限,跟行业大盘波动进行变化店铺的流量就不会有特别大的波动。

刚才在公式中也分析过,想要提高产品的UV价值,就需要有好的转化率,好的客单价,转化。客单代表着坑产,坑产产出越高,店铺层级越高,流量就会越大。

转化率

影响我们转化的方面会有很多,如主图、主图视频、客单、sku的设置、详情、买家秀、问大家等等方面,都是会影响到我们的转化率。通过数据的观察以及跟同行数据的对比,哪些方面表现不好,我们就可以着重进行优化。

客单价

客单价大家可能会以为是指单个宝贝的售价,但并不是这样的。店铺客单价=店铺成交额/成交笔数。所以我们可以让买家多下单以提高客单价,比如一单10元,4单包邮,或者买三送一等这种方式让客户提高客单价。

还可以怎么做呢?

我们可以根据宝贝的相关性组建销售,举例:电焊机和焊条,两者组合销售带动店铺动销的同时也增加了客单。

此外,还可以利用优惠券的方式进行提升,举例:一双袜子4.9元,3双10.9元,满14.7减3.8等等。这些都是提高宝贝客单的方式。有优惠,有需求的产品,买家自然就会去多购买,整体的价格又不会很高,这样的效果也会很不错。

关联动销

为什么要做关联动销呢?其实关联营销也是为了提高进店访客的UV价值,充分利用好访客,降低店铺的跳失率,提高浏览时间,实现充分转化,一条龙服务,带来更高的坑位产出。

当然,我们做关联动销,不是说在宝贝下方放几个商品就可以了,我们要联想到客户的需求。举个例子,我们去线下超市,结账时都会有口香糖,小件日常经常使用的消耗品,还有商品每一栏的摆放位置不同,他的销量也是完全不同的。

这些细节同样适用于我们线上店铺,充分考虑到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需求来设置店铺布局、关联营销来提高店铺销量。

做好我们的店铺推荐,因为他既然选择看这个产品说明他是有需求的,这个时候我们再放上同样产品,属性接近风格不同略有些差异化的,就能够吸引客户,从而提升转化效果。

并且我们的详情页热区等都是可以利用起来,当然也不只是可以通过这些方面,我们还可以通过旺旺,粉丝群等方式进行引导提升店铺。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对于还有哪些方面不懂的朋友可以找翰林进行探讨哦!

发布于 2021-02-27 14:20

什么是uv值,什么是pv值,有很多新手都是弄不明白的,但是这两个却又非常关键词的,属于宝贝权重的核心因素

我们为什么要做大单,为什么要做坑产,为什么要做套餐连带
除了赚钱还有其他一个因素在里面,就是要提高UV或者是pv

Uv是什么?访客。Uv值就是访客价值,平均每进来一个访客可以产生多少销售额。

二蛋的成人用品店,有100个访客进来,卖了200块钱,那么这个uv值就是2块钱,如果是有105个客户进来,我们是不是可以预算出,产生的成交额是210块钱

是的,就是这样算。这个我们就值得一个访客值多少钱。这个时候淘宝系统也会有一个计算公式,二蛋的另外一个店铺,也是进来100个玩家,但是只成交了100块钱

那么在这个时候,淘宝大佬会给谁流量多一点?自然是第一个店铺嘛,因为第一个店铺的UV值高,更买卖货

Uv值=转化率*客单价=销售额(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访客数

可以看出,想要提供uv值就是提高转化率和客单价。

客单价谁都想卖高,但是同行都是这个价钱,怎么办?所以我们就会连带,比如多加一件半价,套餐。还有补单的时候一单多件就可以提高uv值

转化率呢?那就关系到,营销文案,好评、价格等。如果我们把这些都做好了,就可以做好UV值了。这些怎么做?提炼整合能力和分析能力

坚持做淘宝运营的一个原创,从竞争对手中来,到竞争对手中去,把竞争对手看做初恋,一日看三回,要比竞争对手还要熟悉他的产品

什么是pv值呢?

访问量的价值,就是一个UV可能访问了多个页面,那么会在那个页面成交呢?这个是不一定的,但是我们看到超市的出入口的设计吗?永远都是出口永远都是弯弯曲曲的,就是不想给你走直线

为什么,你多走一点路,看到的商品就会多一点,你购买的概率也增加一点,这个就是PV的意义所在。你多看我宝贝的几个页面,你付款的可能性就增加

Pv值=uv*点击率,可以看到点击率就是影响pv值的关键因素。

既然点击率是关键因素,那么什么影响点击率?

视觉图片、文案营销、人群精准、宝贝性价比高,这些都是买家非常关注的需求点,主要我们抓住买家的需求点,就一定可以做出优秀的详情宝贝

怎么抓住呢?

还是去同行分析,统计10家店铺,他们的共同点是什么,差异点是什么,既然是共同点,那么肯定就是买家关心的

剩下的就是我们怎么样更好的表达出这个共同点而已了,比如卖套套的写上“如入无人之境”是不是很有想象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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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布于 2020-09-09 12:51

商家们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一定会看到uv值。但是很多商家知道有这个数据,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有何作用。就uv价值这个数据来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一、uv价值是什么意思?

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会被计算一次。所以UV是不可以累加或相减的。价值数据对排名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权重。

如果你也在做电商,我可以免费分享一份个人经验总结的【电商实战运营SOP】,能够帮你快速理清思路,了解自己哪里做得不足,有需要的伙伴点击小卡片进行领取!

二、淘宝uv价值多少才算好?

uv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访客平均价值=销售额/UV,现在生意参谋里可以直接查看全店的访客平均价值,也可以查看单品的访客平均价值,uv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越好,所以提升uv是关键词,下面一起来看看提升uv值的技巧。

有流量不转化影响因素很多,主要有客单价、详情、买家评价、产品销量、买家体验。销售其实就是产品到人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产品没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研究人了。淘宝覆盖面很广,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需要先去分析产品本身,在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三、uv价值如何提升?

前面已经跟各位商家们详细的分析了UV价值的影响因素,如果转化率或客单价越高,UV价值自然会越大!

而客单价需要各位商家们合理的做好老顾客的维护,以及关联销售,比如说牙膏和牙刷就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出售,可以比两者单卖价格之和稍微低一点,这样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折扣和优惠,自然也会乐意前来购买,这对店铺的客单价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就是转化率了,转化率决定的因素就是宝贝详情页和流量了,这要求各位卖家一定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就是引入大量的流量,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宝贝详情页,这样也能够将引入的流量转化为店铺的顾客,这样也能够很好的提升店铺的uv价值。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uv价值的计算方法和提升方法的话,以上就是有效的内容,当然大家在拥有了一定的流量后,一定要尽可能的去提升店铺的客单价和淘宝转化率,这样对店铺益处多多。

编辑于 2022-06-23 20:03
原作者名:百里
原出处:手淘集团
原文链接: 切实提高UV价值,降低获客成本!

目前在电商的大环境下,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从而对于流量的利用是重中之重。一般大商家基本对于这块做的比较到位,但很多中腰部商家还是不太重视,从而导致访客价值比较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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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访客不变的情况下,提高销售额,UV价值才会提升,所以提高客单是至关重要的。
公式:UV价值=销售额/ 访客

想要提高客单,就要从宝贝的连带率入手,提升宝贝关联和曝光。方法有以下几种: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01 生意参谋

➤品类罗盘里连带分析关联洞察,可以分析出店内的引流能力强和销量高的TOP商品与其他商品的关系。针对的来做连带设置,可以大大提高连带率,从而提高UV价值。

这里可以同步至店铺推荐,最少是3个商品,为了更加精准商品不要太多,建议3至6个,实际还要从产品出发进行分析。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品类罗盘里连带分析连带效果,这里主要是分析通过商品详情页引导到其他商品的引流及转化效果。通过加购及转化可以分析出其效果,就可以做些关联搭配,配合更好的促进转化,想要分析的商品可以通过添加监控进行分析。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02 搭配营销

通过搭配宝/搭配购让商品组合在一起进行捆绑销售,加上一定的优惠力度,提高连带,促进买家购买更多商品,提升UV价值。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在素材中心,搭配管理,创建搭配内容进行详情页主图端展示,这样更能提高产品搭配的曝光,促进与客户的关联,从而提升连带。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03 详情页投放

最大的流量在宝贝的详情页,所以详情页批量投放必不可少,对于主推和爆款商品是必定要投放的,提高产品曝光和产品的连带,从而提高流量价值。

(图片来源:手淘集团)

可以用优惠券和店铺宝来根据店铺客单,高门槛优惠,来提高连带率。

整体来说要想连带效果好,就要产品关联性比较强,在自己不清楚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生意参谋品类连带分析进行分析,从而根据产品在详情页设置好关联,再进行套餐活动来提升转化,来实现流量价值最大化。

编辑于 2021-11-30 12:25

商家们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一定会看到uv值。但是很多商家知道有这个数据,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有何作用。就uv价值这个数据来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一、uv价值是什么意思?

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会被计算一次。所以UV是不可以累加或相减的。价值数据对排名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权重。

二、淘宝uv价值多少才算好?

uv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访客平均价值=销售额/UV,现在生意参谋里可以直接查看全店的访客平均价值,也可以查看单品的访客平均价值,uv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越好,所以提升uv是关键词,下面一起来看看提升uv值的技巧。

有流量不转化影响因素很多,主要有客单价、详情、买家评价、产品销量、买家体验。销售其实就是产品到人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产品没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研究人了。淘宝覆盖面很广,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需要先去分析产品本身,在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三、uv价值如何提升?

前面已经跟各位商家们详细的分析了UV价值的影响因素,如果转化率或客单价越高,UV价值自然会越大!

而客单价需要各位商家们合理的做好老顾客的维护,以及关联销售,比如说牙膏和牙刷就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出售,可以比两者单卖价格之和稍微低一点,这样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折扣和优惠,自然也会乐意前来购买,这对店铺的客单价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就是转化率了,转化率决定的因素就是宝贝详情页和流量了,这要求各位卖家一定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就是引入大量的流量,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宝贝详情页,这样也能够将引入的流量转化为店铺的顾客,这样也能够很好的提升店铺的uv价值。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uv价值的计算方法和提升方法的话,以上就是有效的内容,当然大家在拥有了一定的流量后,一定要尽可能的去提升店铺的客单价和淘宝转化率,这样对店铺益处多多。

发布于 2022-06-21 14:46

之前有很多朋友加我说对UV很迷茫,不知道怎样才算达到自己的预期,怎样是没达到。而且很多时候UV并不是用在新品上,可能更多的会用在一些我们并没有把它当作爆款来推的宝贝,但确实都在默默的给店铺贡献着不错的利润。主要还是要把这些不起眼的商品,我们给选出来。今天就给大家具体讲讲,UV利润整个下来的核算逻辑。

什么是淘宝UV价值?

淘宝uv价值是衡量店铺内功的标准,即平均每个进店的客人产生的价值,简单点就是这个访客进入宝贝之后,是否对店铺的宝贝进行了收藏加购、下单购买等行为,如果这个访客进入宝贝之后,对宝贝进行了收藏加购并且购买了,说明产生的UV价值最高。UV价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就越好。


一、如何评估利润是否合理?

分析店铺当下各项成本基本占比情况:

货物成本:30% ~ 65%

推广费用:5 ~ 10%

快递费用:4 ~ 7%

人员工资:5~7%

其他杂费:2%

店铺运营:5.5~8%

目标利润:10%~25%


提示:新店一般分销产品,非品牌产品,毛利润低于35%操作相当困难。

有些大品牌,像家具类/电器类总部给到的毛利差不多就35~40%左右。如果成本高于65%基本没得做,搞个活动什么的再加上运费、佣金扣七扣八的基本没得做。所以我们心里自己要有数。


二、如何计算单个客户UV成本?

1. 相关因素

流量结构:【单渠道or多渠道】、【单品or多品】、【免费or付费】

不要单方面去分析数据。

2. 计算方式

进店UV成本 = 全店推广费用÷全店访客数量

单品瓶颈浏览成本 = 全店推广费用÷全店单品浏览量之和 (适合新品估算流量成本)

单位浏览成本 = 单品推广费用÷单品访客之和 (成熟单品估算是否适合加大投入)




三、如何核算单品UV利润?

1. 单品成本构成:引流成本、货物成本、快递成本

2. 计算方式

UV价值 = 单品成交金额÷单品访客数

UV毛利润 = (销售额-单品成本)÷单品访客数

UV引流成本 = 单品推广费用÷单品访客数


案例:

这个产品的成本是30元,计划销售价格是60元。如果说这个产品推广的单击费用是1.5元。产品的平均转化率3%,付费推广占比40%(付费访客÷店铺总访客)。我们用100个访客做基础的计算点:

引流成本150元,付费流量占比40%,反算总访客250人,转化率3%,转化7.5单,销售额450元。

成本:推广成本1.5×100=150元,产品成本30×7.5=225元,快递成本10×7.5=75元。

利润:450-150-225-30=0元

结论:付费每引入100个访客,能产生利润0元,盈亏平衡。


大家可能看30元的东西卖60元,以为还能赚30,核算完之后结果是0收益。所以做定主推款之前一定要核算是否能赚钱。评估完之后再决定!!!


四、算出单品UV利润后做什么?

1. 拉生意参谋数据,用UV毛利润的公式,每周重新核算一遍。

2. 增加流量入口。插海报产品关联营销、建立针对性的导购页面。

3. 人气高但UV利润低的链接,可以考虑换产品。


今天就分享到这,对你有帮助可以收藏加关注。留着慢慢看。后续会不定期更新一些文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是阿万,一个给英雄撒花的人。欢迎关注点赞!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供抬杠!

发布于 2020-05-23 20:51
淘宝店铺生意参谋演绎搜索流量,就从uv价值说起
2457 播放 · 3 赞同

就是访客价值,就是支付金额除以访客,了解这个,是搜索流量的基础理由是,uv高于你的同行,你的搜索流量就会高于你的同行,搜索流量就是这样涨了

发布于 2021-06-13 23:49· 1320 次播放

通常大家说的都是店铺uv价值。

假如,你这个店一天访问uv是10万

这10万人,当日在你这个店一共的成交额是100万人民币。

则你这个店的uv价值是, 这些访问uv当日成交额/访问uv,也就是100万除以10万,店铺uv价值是10。

这个是对于商家来说的,还有一个维度,是对于平台来说的平台uv价值。

假如今日访问这个 app 是1000万,当日这1000万人,一共产生了3个亿的成交额,则这个 app的uv价值是 3亿/1000万,就是30。

UV价值有什么用呢?

确切说,店铺uv价值是衡量一个店内功的重要指标。相当于,每当有一个人访问时,可带来的成交额有多少。

它可用于很多地方。比如一个新的产品要上线到详情页,我我们怎么论证这个产品是否应该上呢?

所以,详情页切流量去AB测试,假如50%流量透这个产品,假如另外50%流量不透。

比较这2个50%流量群体的uv价值,比如透的那个uv价值是10,不透的uv价值是8。

那么,这个产品对大盘增量就是

(10-8)/8=25%

那么,这个产品就有正向影响的,验证它的价值了,它可以慢慢放量了。

可如果透了这个产品了,uv价值反而降低了呢?

那就说明这个产品不行需要优化,或这个场景不适合透这个产品,进去其他场子再看看。

以上。

编辑于 2020-09-18 00:28

你可以把UV价值理解为权重值,这个值越高(和同行比)你获取的免费流量就越多,一般转化率很难提升,所以提升客单价,可以更有效的提高UV价值,让店铺获得更多流量。

发布于 2021-02-04 16:34
电商知识:名词UV价值,坑产是什么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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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布于 2022-04-06 20:14· 3 次播放

很多淘宝卖家在运营淘宝店铺的过程中都会忽略uv价值的重要性,以为店铺转化率足够高就可以。现在淘宝运营实际上也是数据运营,要兼顾到方方面面。

什么是淘宝UV价值?

简单说就是UV是指每一个独立的访客,PV指的是刷新次数,比如一个UV访问了三个页面,那么就是3个PV,这两个概念对我们的参考意义在于,如果PV/UV的比例过低,说明我们的网店浏览深度太浅。

正常来讲,PV/UV的比例至少应该在2到3比较正常,展现量指的是宝贝被买家看到的次数,我们想要转化,必须要有点击也就是访问量,想要访问量,必须要有展现量,所以展现是第一步,跳失率是指在该关键词带来的所有入店次数中,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比,跳失率越低越好。

所以,淘宝uv价值越高越,淘宝店铺权重越高,直接影响淘宝店铺流量。


那么, 淘宝uv值多少才算好?

计算公式为:访客平均价值=销售额/UV,

现在生意参谋里可以直接查看全店的访客平均价值,也可以查看单品的访客平均价值,uv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越好,所以提升uv是关键词。

下面一起来看看提升uv值的技巧。

有流量不转化影响因素很多,主要有客单价、详情、买家评价、产品销量、买家体验。销售其实就是产品到人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产品没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研究人了。

淘宝覆盖面很广,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需要先去分析产品本身,在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这里举个例子:

产品:车载小冰箱。

先对产品进行分析,这样的产品购买人群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需要有车对吧,这个是最基本的。

然后通过生意参谋里的市场行情的人群画像,发现购买人群性别比例是1:1,消费水平偏高,会员等级较高。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购买人群男女都有,人群的消费水平偏高,毕竟买车载冰箱的对生活的追求会更高些。

在通过对线上同类产品的分析,主要存在几个问题:制冷效果、噪音、容量,从中可以找到产品的核心卖点。

这种小冰箱容量都不大,如果你夸大后面一定会差评不断。制冷效果的话,这种功率小的冰箱,效果也都差不多。在联系上面找到的买家人群,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如果产品的超静音是不是卖点呢?

大多数买家有个特性,就是爱贪小便宜,针对这个可以做一些营销册略。

比如说详情也展示出来送一些实用的东西,做一些促销活动,不要嫌麻烦、成本高什么的,转化好了赚的也多了。详情该如何去排版设计前面又写过,这里就不说了。总的一句话,他无我有,他有我优。


只有uv价值得到提高,才能拿到更多的流量,这就是规则。作为淘宝卖家,一定不要忽略uv价值的重要性。


了解UV价值只是冰山一角,想要提升还是得靠运营技巧。这里分享给你一个学习视频,涵盖了引流、打造爆款等运营店铺的详细操作,课程的实操性很强,对想要提升流量的卖家来说非常有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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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于 2021-06-11 17:02

UV价值=成交金额/每个访客(不管有没有成交)

客单价=成交金额/订单数

就这样。

发布于 2021-05-02 00:30

我们都知道,把一个单品流量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很多都是砸了钱的,而且流量大的单品很可能已经是店铺的爆款,如果这个单品流量没有稳住,掉了也没能及时补救,一个好款就白白浪费了。

不清楚掉的原因、不会判断补单时机,不知如何补单?成为了3个常见的坑,我们分别从单品流量掉的因素,什么时候该补单、流量稳定的细分维度以及UV价值补单玩法几个方面阐述,让大家从容应对、稳住单品流量。

一、单品流量突然掉的原因是什么?

补单降权:很多人补单的是黑号,被系统抓住降权了。

DSR持续下滑以及售后跟不上:DSR数据不行,低于4.7分,售后影响单品权重,排名下降。

转化跟不上:展现量持续加大,转化跟不上,流量就削减。

UV价值不稳定:每日出单量、转化率不稳定,当数据表现呈反向(下降趋势)时,流量就下降。

修改编辑导致掉流量:很多经验不足的运营和中小卖家有时候 "手痒",流量和销量上去以后,觉得卖便宜了,便修改价格,或者往标题里面增减关键词,导致权重下降而茫然不知,流量自然就掉了。

被查或降权:刷单被查或者其他违规操作被降权惩罚。

被对手超过:在自己所在的排名坑位数据PK不过周围的对手:

知道了单品流量掉的原因,我们就要很好的规避,不要随意改动产品标题和定价,也不能用黑号补单,或者做一些容易被降权事情,得不偿失,用好的方法一样能爆流量,不需要做这些有风险的事情。

二、怎么判断单品有掉流量的趋势,需要补单?

淘宝现在的规则是实时赛马(权重实时更新),所以你会发现前一个小时你的数据要是不够好,下一个小时你的排名就下去了。反推就是如果被对手超过了,就需要及时补单,排名又会上去。

以小时为单位,卖家们要去通过生意参谋的流量趋势查看自己单品的同行同层优秀UV价值、同行同层平均UV价值,对比自己的UV价值。

上图是一个女装类目的行业流量趋势图,勾选UV价值,可以看到自己的UV价值是8.86,同行同层的优秀UV价值是16.67(我们也可以算出一段时间内同行优秀的UV价值均值),同行同层平均UV价值是2.69,(可以看到差距是比较大的,类目竞争比较大)。我们要尽量将UV价值往同行同层的优秀UV价值靠。

UV价值即访客价值=客单价*转化率,通过UV价值的差距,我们可以算出大概要补多少单。举个例子,如果2个单品的访客量数都是1000,

A的客单价是45元,转化率是5%,B的客单价是50元,转化率是3%

A的UV价值=45*5%=2.25元

B的UV价值=50*3%=1.5元

A和B的UV价值相差:2.25-1.5=0.75元

那么B需要补的单量为:UV差值除以B的客单价再乘以访客数,即0.75/50*1000=15单。

三、能稳定单品流量核心维度有哪些?

产品数据:你的产品数据优秀,转化率等数据稳定,流量就是稳定的,例如很多做的很好的店铺,不需要怎么维护都可以,因为无论是详情页、车图、售后、评价、问答等等,它都做的很好,数据非常稳定,良性循环发展。但在实际的操作中,这样完美的店铺还是很少的,除非你的店铺足够完美,否则一般就算是爆款的数据我们也要经常观察、维护数据。

UV价值:高于对手UV价值,或不低于行业优秀UV价值均值,排名就稳定,反之掉流量。

转化率:UV价值=销售额 /访客数 ,销售额=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所以影响UV价值的核心是转化率和客单价,转化率越高UV价值越高。

每日出单量持平和稳定增长:单品人气值持续上升,流量越来越大,反之则是人气下降。

销售额:可以理解为坑产,排名前后的同类产品,实时总销售额越多,实时坑产就越高,排名靠前,反之靠后。

收藏加购率:访客价值除了成交,收藏加购也能为单品人气值加分,收藏加购高,单品权重高。

稳定的维度我也知道了,那么具体怎么去操作呢?

四、 UV价值补单玩法

这个补单玩法前提是你的单品已经有流量和排名了。

UV价值补单玩法原理:

单品排名竞争的核心是单品权重(坑产和UV价值)的实时PK,在客单价和总访客数稳定的情况下,通过补充单坑产出,提升UV价值,实现每日坑产总量保持稳定或递增,达到稳定流量的目的。

具体操作玩法:

补单的目的是为了控制优化数据,具体的操作方向是控制UV价值、控制收藏加购率。我们的操作需要一个重要工具:生意参谋-流量纵横来完成,没有这个工具就无法及时补目标关键词的实时UV价值。

假如一个女装类目产品日访客有1000多人(达到一定的访客数数据才有参考价值)。通过流量纵横卖家可以看到,其中关键词:心机套装大码 时髦 的访客数最多,有314人,心机女套装两件套访客有265人,还有其他关键词都能看到访客数是多少。

找出主要流量关键词:把流量多的大词统计出来:心机套装大码 时髦、心机女套装2件套、心机上衣 胖mm最爱、心机套装、胖妹妹大码套装 遮肉等,找出8个左右。

分散关键词补单:

1、找出这些关键词以后,围绕这些大词来补单,比如1000个访客中,搜索点击最多的是连衣裙毛呢、连衣裙女冬、长袖连衣裙、针织连衣裙女等,我们就可以通过操作搜索这些关键词进入收藏加购、成交,进行补单,让每个主要关键词的数据都漂亮,从而提升单品的UV价值及坑产。

2、与此同时,还要去补那些没有排名和流量进来的大词,从而提高单品的整体权重。

按合理比例补单:

补单的时候要根据选定的几个流量关键词,按比例补单,比如连衣裙毛呢、连衣裙女冬、长袖连衣裙、针织连衣裙女的流量分别是占4成、3成、2成,假如整个时段我需要补30单,可以连衣裙女冬12单、长袖连衣裙9单、针织连衣裙女6单。否则系统容易发现数据不正常。

每日出单总量保持递增:

每日出单量递增,比如昨天的出单量是200单,今天必须大于200单,后天又要大于今天的出单量,呈持续递增状态,持续几天,UV价值持续提升,达到数据优秀即可停止补单。

注意事项:这个玩法中大家要掌握以下几点:

1、谨记单品掉流量的原因,从而避免因不恰当的时候和不当操作,丢掉自己原本该有的流量。

2、从稳定单品流量的数据表现去判断要不要补单、什么时候补单。

3、补单围绕提升UV价值和每日坑产递增。

4、补单时,通过流量纵横找到几个主流关键词,操作搜索这些关键词并按比例分别补单。

5、其他没有排名的大词也要操作补单,补单数要合理,不能超过主流词。

6、保证每日单量呈递增趋势。

细节决定成败,数据是每天都要去观察的,当然不是每时每刻去盯着,只需要看好关键的几个数据。

发布于 2020-10-15 13:04


商家们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一定会看到uv值。但是很多商家知道有这个数据,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有何作用。就uv价值这个数据来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一、uv价值是什么意思?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会被计算一次。所以UV是不可以累加或相减的。价值数据对排名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权重。

二、淘宝uv价值多少才算好?

uv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访客平均价值=销售额/UV,现在生意参谋里可以直接查看全店的访客平均价值,也可以查看单品的访客平均价值,uv值越高,说明店铺的转化越好,所以提升uv是关键词,下面一起来看看提升uv值的技巧。


有流量不转化影响因素很多,主要有客单价、详情、买家评价、产品销量、买家体验。销售其实就是产品到人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产品没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研究人了。淘宝覆盖面很广,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需要先去分析产品本身,在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三、uv价值如何提升?

前面已经跟各位商家们详细的分析了UV价值的影响因素,如果转化率或客单价越高,UV价值自然会越大!

而客单价需要各位商家们合理的做好老顾客的维护,以及关联销售,比如说牙膏和牙刷就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出售,可以比两者单卖价格之和稍微低一点,这样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折扣和优惠,自然也会乐意前来购买,这对店铺的客单价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就是转化率了,转化率决定的因素就是宝贝详情页和流量了,这要求各位卖家一定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就是引入大量的流量,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宝贝详情页,这样也能够将引入的流量转化为店铺的顾客,这样也能够很好的提升店铺的uv价值。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uv价值的计算方法和提升方法的话,以上就是有效的内容,当然大家在拥有了一定的流量后,一定要尽可能的去提升店铺的客单价和淘宝转化率,这样对店铺益处多多。

发布于 2022-06-07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