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系统破解现阶段辖区电动二轮车在交通治理、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中的痛点和难题,经过前期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7月8日上午,大鹏新区在葵涌文化广场成功举办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启动仪式。这是继宝安、光明、坪山之后,深圳第四个区启动备案工作。

  启动仪式由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交安委会主任安呈斌主持,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炜,副支队长冯新毅,副支队长王亚飞、综合处处长林伟明、市电管办和新区各职能单位、各办事处,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安、消防、交警、街道、社区、车主、保险等7个方阵共130人参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葵涌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建中首先作表态发言。新区交安委会主任安呈斌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各部门统一思想、奋勇作为,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抓好社区治理、交通管理、治安维护、消防安全、慢行系统建设等工作。

  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炜代表市交安委就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的阶段统筹规划、政策解读宣传、机制建设等方面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新区管委会对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电动车涉酒、涉乱、戴头盔等方面综治管理成效,对启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电动二轮车备案管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最后,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宣布“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正式启动”,并为首位备案市民发放了大鹏新区第一张电动二轮车备案标识。

  试点启动仪式的圆满举办,标志着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迈向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方向。

  试点启动仪式的圆满举办,标志着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迈向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方向。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