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仍有2处中风险地区 广州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

广东仍有2处中风险地区 广州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
2021年07月03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原标题:广东仍有2处中风险地区 广州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

  中新社广州7月3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称,7月2日0时至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11天本土零新增。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人员全部撤离广东省。

  广东省自5月21日以来发生三起不同疫情,均与境外输入相关。其中,两起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株、一起为阿尔法变异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6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上述三起疫情社区传播均已阻断,局部管控区域已逐步恢复常态生活与生产。

  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日发布的消息,自当天起,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3日8时,广东仍有2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深圳。

  广州和佛山自7月3日零时起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管控措施。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实行对旅客检测体温措施,乘客入内需要戴口罩和扫码进站。据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防控组办公室消息,广州市辖区范围设立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自7月3日起同步撤销。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晚发布关于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该通告指出,广州转入常态化防控,要做好“外防输入”“社区防控”“个人防护”相关的防控工作。其中,在外防输入方面,要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并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求;口岸工作人员要强化管理、规范操作;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进口货物的检测和消杀,集中监管进口冷链食品等措施。

  在此基础上,广州有序开放电影院、剧院、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各类医疗机构、餐饮场所等公共场所,密闭娱乐场所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餐饮场所堂食不同餐桌间顾客就坐后最小距离不小于1米,消费者非就餐时刻佩戴口罩。提倡无接触支付。

  通告称,广州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规范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培训机构、学生儿童托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营业;通告提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守住院感防控底线;办公场所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制度,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尽量使用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采取分区作业、分散错峰就餐等措施。

  此外,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片区按现行防控措施执行,经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评估且符合转入常态化防控条件后按上述通告执行,并由该区另行公布。(完)

点击进入专题:
广东本土疫情

责任编辑:张申

广东省 广州市 疫情 风险地区 新冠肺炎
我要反馈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 01 又一顶尖学者全职归国!
  • 02 震撼!海南舰山东舰辽宁舰超燃同框
  • 03 白宫一条推文,被讽刺惨了!
  • 04 华为回应上汽不愿与其合作自动驾驶:华为自己也没有精力
  • 05 疯狂意大利13分钟连入2球!破3人包夹爆射+写意世界波

图片新闻

香港市民参观月壤 香港市民参观月壤
广东放开接种疫苗 广东放开接种疫苗
奥兰多迪士尼焰火 奥兰多迪士尼焰火
答疑:弹道导弹打航母到底有多难? 答疑:弹道导弹打航母到底有多难?
视频新闻
礼炮兵训练细节 礼炮兵训练细节
海南舰山东舰辽宁舰超燃同框 海南舰山东舰辽宁舰超燃同框
张桂梅戴“七一勋章”回云南 张桂梅戴“七一勋章”回云南
献词团成员讲述大会幕后故事 献词团成员讲述大会幕后故事

热点博客

  • 为什么红酒要配牛排?红酒涩涩的味道从何而来?
  • 2022春夏男装周:男装女穿怎么才好看?
  • 酸菜鱼原来可以这么简单!一条皖鱼,一包调料,8分钟煮一锅
  • 我们该如何应对深感罪恶的小恶魔
  • 夏日必备甜品椰汁西米糕,Q弹爽滑,满满的东南亚风味
  • 1个鸡蛋1勺水,教你快手蒸蛋羹,口感嫩滑像布丁,孩子吃不够
  • 大师版的黄金大麻饼,外皮酥香内部柔软,香香甜甜的江南小点

新媒体实验室

  • 朋友圈47%的内容在炫耀 朋友圈47%的内容在炫耀
  •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
  •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
  •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
  •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8%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8%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