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花清瘟的原料药美国FDA这样要求

连花清瘟的原料药美国FDA这样要求
2018年01月26日 19: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国家卫计委在最新制定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中将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作为推荐治疗药物。与此同时,连花清瘟正在美国进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二期临床试验。美国6个州的流感患者正在服用连花清瘟胶囊。为了确保每一粒连花清瘟胶囊都具有同等的药效与安全性,美国FDA对连花清瘟所使用的中药原料药制定了最高等级的要求,从药物产地、选种,到种植、采收等各个环节,都制定了精细的质量规范以及严密的监管措施。事实上,连花清瘟胶囊的原料药选用一直都是按照这种高标准进行的。

早在2012年,以岭药业就在太行山脉建立了10万亩野生原态中药原料基地,连花清瘟中主要使用的连翘等药物就产自这里。太行山区拥有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植物生长周期长等诸多优点,而且空气清新,山泉水清澈。基地内出产的连翘等中药原料绿色、原生态,有效成分充足,是连花清瘟中用来治疗感冒、流感患者发烧、嗓子痛等症状的主要药物。这样的基地以岭药业在全国建立了13处,都是土壤、气候最适于原料药植物生长的区域,并运用全球定位系统精确固定,为连花清瘟提供了优质原料的持续供应。

每个基地里种植的药材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品种。比如甘肃礼县种植基地里的大黄,就是从掌叶大黄、唐古特大黄等三种大黄中,选出的质量稳定、安全性更好的掌叶大黄,应用在连花清瘟药物中清泄肺热,让感冒、流感患者体内的毒火从大便排出。位于高海拔青藏高原的四川阿坝九龙县出产的红景天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特殊的适应性,耐高寒,耐缺氧,应用在连花清瘟药物中增强人体免疫力,以防止机体染上感冒、流感,并且对于患过感冒、流感的人群可以愈后防复发。原料药的品种基原一致、成分稳定让连花清瘟的药效更稳定。

连花清瘟原料药种植基地管理始终坚持“跟踪管理、全程追溯”的原则,工作人员对基地土壤、气候定期监测,跟踪药用植物的每一个生长环节,保留下详细的纸质、照片、视频记录。以确保连花清瘟药物的品质。

美国FDA的要求尽管严格,但对于连花清瘟来说却是一贯遵循的标准。相信随着美国FDA临床试验的不断开展,连花清瘟的药效和安全性必将给美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连花清瘟 原料药 FDA
我要反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推荐新闻

  • 【 新闻 】 中国发布首部北极政策白皮书
  • 军事 美战舰刚闯南海为何就被中国海军定位
  • 财经 中国多少富豪拥有了私人飞机?
  • 体育 曝快船与火箭商讨大C交易!火箭为一人...
  • 娱乐 《人民的名义》总发行怒斥小鲜肉潜规...
  • 科技 2017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举行
  • 教育 某高校宿管大爷退休 为学生写“情诗”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 01 中国再次让西方心服口服 但国内很多人却这样说
  • 02 中国高速磁浮列车就要来了:时速600公里
  • 03 美国高官给中国扣这顶“帽子” 被华春莹怼了回去
  • 04 环球时报社评:新疆形势重大好转令某些西媒抓狂
  • 05 养老金迎双重利好 企业职工退休收入将再上台阶

图片故事

  • 双面人生 双面人生
  • 我和我的一万只爬宠 我和我的一万只爬宠
  • 血染的风采:建国后我军打过哪些大仗? 血染的风采:建国后我军打过哪些大仗?
  • 新浪图片《政面》23期:英国王室喜事“扎堆” 公主尤金妮订婚 新浪图片《政面》23期:英国王室喜事“扎堆” 公主尤金妮订婚

    图片新闻

    韩国医院火灾现场内部图曝光 韩国医院火灾现场内部图曝光
    杭州大雪 民众挤满断桥一幕 杭州大雪 民众挤满断桥一幕
    微博摄影大赛风光组作品展 微博摄影大赛风光组作品展
    VT4坦克泰国大秀世界级速度 VT4坦克泰国大秀世界级速度
    视频新闻 秒拍精选
    韩国密阳市一医院发生火灾 受困人员搭梯子逃生 韩国密阳市一医院发生火灾 受困人员搭梯子逃生
    津巴布韦总统:未给予穆加贝司法豁免权 津巴布韦总统:未给予穆加贝司法豁免权
    6000元柴犬变小土狗 宠物店:我又没逼他买 6000元柴犬变小土狗 宠物店:我又没逼他买
    女子全身长6000个肿瘤 切除后竟是个大美女 女子全身长6000个肿瘤 切除后竟是个大美女
    不看脸你还爱TA吗 不看脸你还爱TA吗
    会撩妹的爸是啥体验 会撩妹的爸是啥体验
    咸香浓郁的牙签肉 咸香浓郁的牙签肉
    新闻主播在鬼屋报道 新闻主播在鬼屋报道

    热点博客

    • 周冲回应六神磊磊:你这么丧失理性
    • 陈功:无现金社会现在还是扯淡!
    •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奇动物“麒麟”
    • 散文:活在别人眼中的我不是自己
    • 饭圈观察:真情实感追真人CP要遭雷劈
    • 婚前都不专一的男人还能还指望婚后?
    • 日本神户牛排和洋果子到底有多好吃?

    新媒体实验室

    • 测测你的2017新闻指数有多高 测测你的2017新闻指数有多高
    • 特朗普说过的“中国话” 特朗普说过的“中国话”
    • 中国政要丨新浪新闻中共十九大特别策划 中国政要丨新浪新闻中共十九大特别策划
    • 习近平的中国足迹 习近平的中国足迹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