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开展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进阶强化培训

随着短视频在宣传工作中的应用日趋广泛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受到各界的普遍重视。为有效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深化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培训内容促进学习成果转化8月4日至5日,省水务集团在云中城A座49楼1号会议室举办了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进阶强化培训班,来自各下属公司的通讯员参加了培训。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水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自去年开展第一期自媒体影像生产能力强化培训以来,水务集团通讯员们的视频拍摄制作能力显著提升,拍摄了许多好的视频作品,在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宣传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本次培训为第二期进阶强化培训,再次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系专业摄影教师戴微星及其助教团队讲授短视频拍摄编辑制作课程,采用小组制教学+实训采风+滚动制考核模式进行培训围绕剪辑思维与镜头设计、取景意识、人物面访及抠像技巧、分镜头脚本创作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实训,既有实际操作指导,又有具体视频制作实例,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示例。

结业典礼上,由每组学员根据实训拍摄的素材,运用手机、电脑上的相关软件剪辑制作而成的短视频作品依次播放,讲师逐个点评,以此作为培训的总结。

为在今后宣传工作中更好地融入、体现企业文化元素,培训结束后,党委宣传部还向通讯员们进行了江西水务企业文化宣讲。

在视频宣传日益提占宣传比重的今天,这种专题强化培训显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将对工作中涉及的拍摄和后期制作提供巨大帮助推动水务集团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